【钟离x你】以孩子的视角

  前文《帝君的专属》见合集

  以钟离和你孩子的视角看生活

  【第一人称】

  OOC预警。

  

  我是在山里长大的。

  自打记事起,父亲就隔三岔五把我送到留云借风真君那里。

  真君真漂亮。

  白色的羽毛,上面有蓝色的花纹。

  她很喜欢我,我在外面贪玩,她会张开翅膀为我挡下突如其来的雨。

  还有甘雨姐姐,她化成了人形以后就一直留在了璃月港,偶尔回来就是受我母亲所托把我接回去住几天。

  终于说到我母亲了。

  我在真君那里听过她的传说,赤色的凤凰守护归离原,金色的仙文锁心渡情劫。

  她是个很好很好的人,按理来说她已经有千岁了,可是她还是像小姑娘一样满是朝气。

  每次回来,她都会带我去买玩具,还有好甜好甜的糖人。

  她很喜欢摸我的龙角,甚至眼神透露出点危险,好吧,她说她想吃我的龙角。

  父亲坐在一边喝着茶,淡淡道:“据普遍理性而论,龙角不能吃。”

  然后他算着日子:“明天把你送去阿萍那里吧。”

  我:“……”

  

  母亲没有提出什么异议,毕竟比起仙人们,她和父亲更不会养孩子。

  父亲,与其说他不会养孩子,倒不如说是他把他的所有耐心都给了母亲。

  我看着他们在一树繁花下相拥,像一幅画,美得难舍难分。

  

  我坐在玉京台的屋顶上俯瞰璃月港。

  微涩的海风拂过我的脸。

  我的新任监护人萍姥姥在檐下笑着喊我:“下来练术法啦。”

  我应了一声:“来了!”

  跳下屋顶前,我瞥见长街尽头相依偎的两个身影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评论(32)
热度(975)
  1. 共5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闭关刷题停更致歉

© 懿生(闭关上课版) | Powered by LOFTER